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 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7-24点击:11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3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红十字会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卜恩华主持召开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熊福仁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卜恩华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文江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熊福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起增能,县红十字会全体干部职工及近三年退休人员列席会议。

卜恩华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及州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更加自觉担负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督促推动被巡察单位更好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是县委第五巡察组和县红十字会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沟通协调,围绕共同目标,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江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建设“清廉元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这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二是严守各项纪律,全力以赴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强化纪法思维和制度意识,把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每一项工作都合规合法。巡察组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严明纪律作风,坚守纪律底线、法律红线、公私界限,严防跑风漏气、以巡谋私。巡察组成员要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三是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和保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党员干部要尊崇党章、敬畏纪律,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全面掌握情况、深入了解线索、准确分析问题提供第一手资料。

熊福仁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此次巡察工作。主动接受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的巡察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上来,坚决做到思想上自觉接受巡察、行动上积极配合巡察,站在全局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在县红十字会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积极配合,严守规矩,全方位为巡察工作提供保障。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方位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三是接受监督、即知即改,确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内生动力。凡是巡察组交办的整改事项,保质保量、即知即改、限时整改。同时,把本次巡察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布置、合理分工,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高质量完成上级红十字会及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县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县红十字会工作45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6;专门邮政信箱:xwxczbgs3@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8月11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第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五巡察组主要受理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红十字会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