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日期:2024-03-21来源:云南法治网点击:45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有的单位党组织‘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明显;有的问题整改期限模糊,未明确具体时限;有的整改措施不具体、针对性不强。”日前,元谋县召开第七轮巡察整改情况实地检查评价联席会议。会上,县巡察整改情况实地检查评价组相关负责人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在整改方案中存在的问题。

元谋县紧盯巡察整改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强化闭环管理,探索建立“双反馈”“双汇报”督导整改机制,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为压实整改责任,每轮巡察结束后,都坚持集中反馈与单独反馈相结合,召开巡察集中反馈会,邀请分管(联系)县领导出席反馈会并提出整改要求,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议,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该县各巡察整改责任部门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意见,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机构严格落实“四方联审”机制,分别审核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对整改情况进行“点对点”指导,建立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巡察发现问题台账、书记点人点事整改台账、反馈意见建议整改台账“四张清单”,清单式推进整改,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不跑题不变样,直至问题整改完毕。

集中整改期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深化运用“2+1+1”监督执纪监察联动机制和“室组地”联合工作机制,拓展深化“1+3+6”大监督工作格局。有效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哨兵”和“探头”作用,把督促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审核整改方案、报告、台账,参加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问题整改督办提醒等方式,对巡察整改全过程、各环节加强监督,全面提升整改质效。

此外,强化问题整改监督,每轮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期满后,由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宣传等部门联合组成巡察整改情况实地检查评价组,通过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量化考评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工作质效、干部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实地综合评估。对评估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函、提醒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推动巡察整改走深走实。自十四届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已开展7轮实地检查评价监督,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23个。(通讯员 卜恩华 张海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