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把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 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日期:2024-03-05来源:云南法治网点击:8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虽然我们成立的是临时党支部,但绝不能有‘临时’的思想,在巡察工作中一定要严守工作纪律,共同完成此次巡察任务。”这是在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上,巡察组长带领组员开展集体学习时说的话。

元谋县巡察机构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巡察业务,把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巡察期间,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由组长担任支部书记,扎实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将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管理、发挥战斗力作用的重要抓手,促进“党建+巡察”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共组建临时党支部34个,组织开展支部活动34次,学习研讨138次。

巡察期间,临时党支部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组内党员的政治理论教育,采取线上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加快推进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组员间的磨合,使其尽早、充分进入“角色”并相互配合,不断强化党员意识,提升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力,有效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

同时,各巡察组把参加巡察的所有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定期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和组务会议,认真执行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巡察工作研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保密提醒等制度,将党内政治生活与巡察实际贯通融合。总结每周或阶段性巡察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将责任细化到人,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效推进巡察工作,做到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组织活动就延伸到哪里,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轮巡察我们都将坚持巡察组和临时党支部同步成立,继续加强党建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章党规对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各环节,有效提升巡察工作成效。”该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彭金华 张海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