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8点击:10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国兴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军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政治定位,具体化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化推动巡察工作向专发力;坚持大抓基层,常态化推动巡察工作向下延伸。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和基层工作特点,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提升治理水平。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查处一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发现转化一批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促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作用得到强化和巩固。要坚持首善标准,强化统筹协调、严密组织实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2024年县委首轮巡察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巡察效果;严明纪律作风,打造过硬巡察铁军。

会前,县委常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国兴同志对各巡察组组长作集中谈话。会议还对参与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的所有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安排5个县委巡察组,采取“乡村一体巡”方式,整合力量对老城、物茂、新华、江边、凉山5个乡镇党委及所辖29个村级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