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4点击:101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绍学主持召开与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吴云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绍学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阳光福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吴云春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含县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及近三年退休人员列席会议。

李绍学指出,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二是把握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任务,步调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光福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巡察工作的重要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遵守《县委巡察组纪律作风规定》,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三是密切工作配合、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被巡察单位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吴云春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把接受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检查监督,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各班子成员和股室要及时提供巡察组所需资料,保证资料的全面性、真实性、准确性。无论涉及哪个股室、个人,都应当积极配合、坚决服从、全面落实巡察组要求。三是严守纪律,担当尽责,配合巡察工作。对巡察组布置的任务要高效完成,决不能欺骗隐瞒、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四是直面问题、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勇于直面问题,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巡察组提出的每一项意见和建议都落到实处。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工作50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6;专门邮政信箱:xwxczbgs3@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