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田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3-14点击:10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平田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海君主持召开与平田乡党委书记鲁秀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报了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陈海君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文江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鲁秀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平田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平田乡全体干部职工、5个村三职干部、村监委主任及部分近三年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陈海君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坚定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政治巡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要路径。二要把握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了解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情况。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了解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情况。三要加强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是县委第四巡察组和平田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紧紧依靠平田乡党委及各村级党组织,加强沟通协调,围绕目标任务,全心全力、步调一致抓好工作落实,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江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黄瓜园镇村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第二,要严守纪律,全力以赴完成任务。巡察组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县委巡察组纪律作风规定》,切实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带着感情开展工作。第三,要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黄瓜园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鲁秀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部署。全乡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全局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和检查,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二是遵守巡察纪律,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我们一定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好这次巡察。要把此次巡察工作作为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作为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整改任务。我们要以巡察为动力,虚心接受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认领巡察组反馈的各项问题,深刻剖析症结和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四是主动支持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围绕巡察组的工作和部署,及时成立巡察工作联络小组,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平田乡党委工作50日左右。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信访举报电话:18187871147;专门邮政信箱:ymxwxcz4066@126.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平田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平田乡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