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微故事 | 打通幸福“连心路”

日期:2023-03-14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88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感谢巡察组,没有你们的督促推进,这条路不会那么快修好。现在路修好了,车能直接开到田间地头,沃柑和鸡、鹅销售难的问题也解决了。”近日,面对前来实地检查的元谋县委第三检查评价组干部,平地村委会小平地村沃柑种植大户难掩心中喜悦。

去年3月,元谋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羊街镇及10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在对平地村党总支开展巡察期间,巡察组到小平地村入户走访,发现进村道路坑洼不平、极其难走。

经过详细了解,这条进村土路是1996年由村民自发组织人工开挖修通的,之后一直未争取到项目资金进行修缮。雨季时道路泥泞、坡滑,群众出行极为不便。

“道路问题不仅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困难,还严重制约了当地产业的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巡察组随即将问题反馈至羊街镇党委政府,督促羊街镇党委政府对小平地村进村公路硬化项目进行立项。项目于去年11月中旬进场施工,于今年1月中旬完工,彻底解决了小平地村55户210人出行难的问题,也解决了群众农产品货物运输难的问题。

“今年春节,硬化路面全面建成通车,在外务工的返乡村民都感到很惊喜,全村最期盼解决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平地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老杨高兴地说道。

巡察结束后,新修的硬化路不仅让小平地村群众结束了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的历史,还打通了当地特色农产品出销之路,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幸福路”“连心路”,群众心头的烦心事终于解决了。(楚雄州元谋县纪委监委  文乔仙 || 责任编辑  吴刘继)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