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

日期:2023-03-07来源:云南法制报点击:76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 李建梅)“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决避免把别人的‘事故’当成‘故事’,‘如今的看片人’成为‘未来的片中人’……”近日,元谋县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了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

会上,县委主要领导以新年“第一课”为切入点,开展了别有深意的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为与会人员注入新年第一剂“疫苗”。

近年来,该县把警示教育作为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在先、警示在前,充分运用典型案例“活教材”,把“一张纸”立体化为思想教育“一堂课”,将“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面前的镜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当好新时期政治生态的“答卷人”。

该县积极探索警示教育形式,把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县委常委会、党委(党组)会、单位职工会、党支部会等,及时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

此外,该县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每一期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的一项内容,把学习和教育警醒深度融合起来,以学促警、以警促廉,在夯实理论的同时,扭紧思想“总开关”,筑牢反腐倡廉“铜墙铁壁”。

为确保警示教育实现教育效果最大化,该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通报曝光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能停。”元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强化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元谋”建设的重要抓手,打好案例通报、观看警示片、廉政提醒谈话“组合拳”,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