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党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22作者:县政府办 白 宏 李 倩点击:9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元谋县人民政府党组把开好2022年民主生活会作为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检视和今年工作的一次思想整肃,通过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提升能力、推动发展。

从严从实,推动民主生活会“走心”。广言路征求意见,找准找全。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印发征集意见建议函等形式,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查摆班子和个人的问题。2022年度民主生活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24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61条。多视角查摆问题,谈开谈透。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在会上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共查摆班子问题22条,领导班子成员个人问题128条。严要求抓实整改,见行见效。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共制定班子整改措施25条,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150条。

创新方式,推动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县政府党组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程参与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的民主生活会,审核会议方案、查看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对会上偏离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走过场”的情况,及时提醒、促其改正,确保了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民主生活会后,政府分管领导与部门或乡镇班子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一次干部作风状况、开展一次集体谈心谈话,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效。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共参与14个部门,3个乡镇的民主生活会。

趁热打铁,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出彩”。县政府党组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局起步、破题发展的重要起点,趁热打铁,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深入开展“一对一”分析研究,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思想的“心”锤炼开创工作“新”局面。“一对一”细化目标,围绕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研究细化部门的具体指标,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每周干什么、每月干什么、每个季度干什么。“一对一”分析项目。围绕中央、省、州政策支持导向,对今年的重点支撑项目进行分析谋划,及时调整完善项目库,做实项目支撑,全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一对一”推动工作。对部门和乡镇中的重点、难点工作,逐项进行研究分析,破解问题,推动发展。全力抓好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生态文明、改善民生、社会治理等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