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以小见严纠“四风” 整治违规吃请问题

日期:2023-02-21来源:云南法制报点击:200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报讯(通讯员 文建辉 张海燕)近期,元谋县组织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签订《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杜绝吃请、请吃“杀猪饭”承诺书》,要求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严格做到“六个严禁”。

针对近年来全县吃请、请吃“杀猪饭”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以及吃请、请吃“杀猪饭”后发生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等社会问题,元谋县以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吃请、请吃“杀猪饭”问题为抓手,狠刹吃请、请吃“杀猪饭”,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持续纠治“四风”顽疾树新风。

在整治过程中,该县以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签订一份承诺书、制发一份倡议书、开展一次提醒谈话、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等“七个一”活动为抓手,集中开展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违规吃请、请吃“杀猪饭”问题立行立改工作,严肃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吃请、请吃“杀猪饭”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同时,重申“六个严禁”纪律要求,划定违规吃请、请吃“杀猪饭”六条红线,教育引导群众节俭操办“杀猪饭”,自觉抵制大吃大喝、大操大办、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的陋习,督促全县党员和公职人员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持续深入纠治“四风”树新风。

“‘杀猪饭’虽是长期以来的民间习俗,但在吃请、请吃过程中容易滋生腐败、助长不正之风。开展整治党员和公职人员吃请、请吃‘杀猪饭’问题立行立改,严禁党员和公职人员参与吃请、请吃‘杀猪饭’,是以‘小’见严纠‘四风’,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的具体实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加大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吃请、请吃“杀猪饭”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通报一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