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云南 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日期:2023-02-21来源: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点击:6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王宁在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云南

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王予波石玉钢刘晓凯出席

2月17日,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在昆明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开展警示教育,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再强化、再部署。

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专题片。

王宁指出

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经过持续努力,我省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得到根本改变,政治生态有了明显改善,但还没有到完全出清向好的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形成一整套管党治党的“组合拳”,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局面。

王宁强调

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在警示中警醒,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对照检视,认真对照整改,严格要求自己。要以我省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弘扬新风正气,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王宁强调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纪律教育,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云南广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规范用权、廉洁用权,发挥“关键少数”在廉政建设中的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制度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纠治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整治党员干部习以为常的“小事”,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提升严管善治整体效能,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压实各级责任,践行“三法三化”,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干事创业,聚精会神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

王宁强调

巡视整改是十分严肃的政治交办、政治任务。要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一把手”带头抓整改,挂牌督办抓整改,源头治理抓整改,增强合力抓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各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级各部门和单位党组(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滇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杨猛  左超  雷桐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