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日期:2023-02-02点击:154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2月1日)

 

中国共产党元谋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日在县城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2人,列席108人。

县委书记刘文跃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及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阿发剑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元谋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刻剖析当前全国、全省、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部署和安排。刘文跃同志在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坚持不懈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22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以实践“四个进一步探索”为引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成色十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元谋新篇章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注重质效,以改革精神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要坚持突出重点、抓纲带目,增强政治监督精准度、一体推进“三不腐”融合度、“四个进一步探索”集成度;要坚持自我革命、锤炼本领,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全会提出,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县党委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安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基调,以钉钉子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深化“四个进一步探索”实践,纵深推进清廉元谋建设,奋力推进元谋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元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锚定“国之大者”,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二是盯紧“两个责任”,推动党的自我革命制度机制更加协同规范;三是实践“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深化“清廉元谋”,持续构建清廉社会生态;五是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六是健全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以更高标准,从严锤炼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精诚团结、踔厉奋发,无私无畏、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元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