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3-01-05点击:16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7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供销合作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思友刚传达了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李绍学向县供销合作社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维喜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李飞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至2022年11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县供销合作社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和州委、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绍学指出,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政治意识不强,落实“两个维护”能力不足,推进综合改革不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主动,对意识形态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对保密工作重视不够。二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不止,政治建设缺位、监管不到位,社属企业运营存在资源资产资金流失风险,发展和扶持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不明显,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务政务企务公开不及时不到位。三是党组织软弱涣散、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差,党建主体责任缺失,制度建设不及时不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四是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差距,政治能力不足,缺乏斗争精神,统筹能力不足,不能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等问题。

李绍学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思想问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管党治党,强化纪律规矩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强化干部职工纪律建设,着力修复和改善政治生态。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守正创新,厘清工作思路。加强对社有企业的运营监管,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确对待、举一反三。集成整改、全面整改巡察发现问题,落实巡察整改要求。

思友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二要扛牢压实责任抓整改。坚持从严从实整改,对照巡察反馈意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务求实效。三要强化工作措施抓整改。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既要统筹推进落实,还要主动向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机构汇报,主动接受监督,在接受监督中抓整改,不断提升和巩固整改质效。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对巡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由县委统筹开展约谈提醒,约谈后续整改工作仍落实不到位的,县委将严肃追责问责任。

孔维喜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抓整改。要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务必严肃对待,不允许有丝毫的麻痹和马虎,时时自警自省,将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强化措施抓整改。压实责任,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在整改过程中,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全面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类似问题,坚决杜绝避重就轻、点到为止的现象。结合问题,找准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点,进一步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三是以整改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委工作思路,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作风大转变促进效能大提升,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务实为民的供销队伍,推动供销系统党建、综合改革、社有企业运营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飞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政治责任感强,作风严谨,业务水平精,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不遮不掩,切中要害,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县供销合作社党组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党组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的精神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落实各项整改。一是提高认识,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巡察反馈问题。这次县委对县供销合作社开展巡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将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的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我们将强化领导、全员参与,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逐一整改巡察反馈问题。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用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转化。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把巡察结果与供销合作社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供销干部队伍;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让每一名干部在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县委第三巡察组、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及近三年退休老干部、乡镇供销社负责人、元合公司经理列席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